水中呼吸器 / 記憶傷痕
Aqualung / Memory Man

◎以福斯汽車廣告曲〈Strange And Beautiful〉登上英國金榜Top7之英國全才創作歌手最新專輯
◎Dan Swift(Snow Patrol、The Bluetones)製作,專業樂評網站AMG四星好評
◎美麗動人抒情小品〈Garden Of Love〉有請蘇格蘭Dream Pop團體The Blue Nile主唱/吉他手Paul Buchanan助唱

編號:82876-80723-2
條碼:82876-80723-2(5)

    有的時候人需要一些運氣,才能夠讓自己發光發熱,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為順暢,當然音樂也是一樣,有的時候一首超級完美歌曲,就是因為當時的天時地利人合都不對,硬生生埋沒掉一首好歌,連帶一位好歌手/樂團都隨著陪葬。這個事實用在才子Matt Hales化名Aqualung身上再恰當不過,搭配福斯新款金龜車廣告全面放送,〈Strange And Beautiful(I'll Put a Spell on You)〉就這樣成為眾所矚目點播率超高歌曲,讓原本搞了幾年音樂總是沒起色,前途堪慮甚至要放棄的Matt,產生一道曙光,同樣重燃起唱片公司對他的信心。

  出生英國南安普頓,家人經營一間獨立唱片行,讓Matt Hales很早便開啟對音樂的興趣,四歲就藉著家人的鋼琴開始學創作,16歲領到獎學金去研習作曲能力,隔年完成第一首個人交響樂作品,自己指揮60人的管絃樂團演出。有著古典底子的Matt,對於時下流行的搖滾樂同樣著迷不已,曾在唸大學期間在校門口賣起與哥哥Ben翻唱The Police樂團歌曲的卡帶。無論曾組織起The 45s亦或The Ruth,也簽下合約發行作品,但都沒引起太多迴響。直到2002年的〈Strange And Beautiful(I'll Put a Spell on You)〉單曲登上英國金榜Top7,終於打響知名度,連首張同名專輯都有金唱片紀錄,隔年再接再厲問世的《Still Life》,同名單曲獲選黛咪摩兒小老公艾希頓庫奇,加上青春偶像艾曼達皮特聯合主演的愛情喜劇片『再見鍾情/ A Lot Like Love』之重點襯樂。

  全新大作《Memory Man》,除了Matt與Ben Hales兄弟兩共通監製外,還請到Dan Swift(Snow Patrol、The Bluetones、Vega 4)參與操盤,首週進入美國專輯榜Top88。開場曲〈Cinderella〉瀰漫在電氣迷離情節中,時而虛幻飄邈摸不著邊際,時而重力加速度般敲打出十足搖滾力道,交相錯雜的令人身陷其中無法自拔;接著首波強打〈Pressure Suit〉,漆美交織出完美動人音樂圖像,Matt輕柔真假音唱腔譜入,緊緊扣住聆聽者的注意力;Acoustic吉他輕播吟唱出〈Glimmer〉,簡單勾起新式民謠那份寫意,一份感性的靜態美,無比魅力的蔓延至〈Rolls So Deep〉之中,輕盈可愛的音調配上Matt歌聲顯得格外溫和柔雅;美麗動人的抒情小品〈Garden Of Love〉,找來蘇格蘭Dream Pop團體The Blue Nile主唱/吉他手Paul Buchanan助唱,淡淡平實音符包裹著無比強烈情感,以深刻細膩與極具張力方式,交融出最真誠精緻傑作。

1.Cinderella 
2.Pressure Suit   
3.Something To Believe In  
4.Glimmer 
5.Vapour Trail
6.Rolls So Deep  
7.The Lake   
8.Black Hole
9.Outside
10.Garden Of Love 
11.Broken Bones  

官網:http://aqualung.net/
SONY BMG 2007 新發行列表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y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